轻风昱羽

Endless Road

第三十一章

       手术最终当然是没有做成的,Rey明摆着他要敢做她就敢打死他。

      “去,去哪?”她的表情太吓人,Ben难得心里犯怂了。

       Rey无语地叹了口气,“你都回来了,当然应该去看看Leia和Han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。”

      凶什么……他本来是打算过几天就去的。

      Ben撇嘴。

      对于他们的造访Leia和Han非常欣喜,尤其是Leia,看到瘦了一圈的儿子眼睛立刻就红了,忍了好久才没让眼泪掉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Ben眼睛动了下,有点不自在地转了个圈,道:“我哪里都挺好的,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这个举动让其他三个人都有点反应不过来,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Leia呆了几秒忙笑道:“好,没事就好,快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Han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却没说出口,最后只是伸手拍拍他的肩膀,对着他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Rey扭头看了一眼Ben,他虽然在极力克制着,但是眼睛已经有了隐隐的湿意。

       她这才发现,这一年不光是Ben瘦了很多,Leia和Han的鬓角也多了不少白发,只是她常来没怎么看出来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段时间一定很辛苦吧。”在沙发上坐下后,Leia端来了茶,杯子还没放好就心疼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好,只是其他人有点蠢。”他答得老实不客气。

       Rey翻了个白眼,以他这种性格,和谁合作都算那个人倒霉。

       Leia没忍住笑了出来,又问道:“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学校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着急。”他喝了口茶,慢悠悠地说道:“过一段时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Han的目光在他们两个之间转了转,带些恳切道:“既然不着急的话,那要不要办完婚礼再回去上班?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条件反射地相望了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Ben缓缓地勾起嘴角:“我没意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Rey本来想说自己刚毕业,工作那边也还没稳定,想过一段时间再说,但对上他们的三道目光她就说不出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晚点也没关系。”Ben体贴地握住她的手,“我也不想太仓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Rey向他投来一个感激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Han失望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Leia开口打了个圆场:“你们男人总是以为婚礼只需要定个酒店换衣服就行了,根本不知道有多少需要准备的东西,不是说办就能办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这么麻烦吗?”Han嘟囔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当然觉得不麻烦。”Leia冷哼一声,“婚礼前两天还在地球另一边的人有什么资格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Han面上一哂,不好意思再提了。

       Leia又把话题转到关于Rey工作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以为你打算留在学校的,Luke之前说希望你能继续深造。”

       Rey的笑僵了一下,然后笑道:“我还是希望能够早点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好,可以累积经验。”

       Ben看了看她,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了晚饭时间,Ben很诚恳地拒绝了Leia亲自下厨的想法,提议去外面吃,然后把Luke也叫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家人隔了很多年才重新一起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,虽然没有说什么,但是大家都明白彼此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Luke特意开了红酒,先给自己和Ben倒了一杯,然后什么都没说,仰头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Ben明白他的意思,于是学着他的样子一口把杯子的酒喝光了,笑道:“看来你还要开一瓶,舅舅。”

       Luke浑身一震,眼角略微泛了点湿意。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,他抬手招呼服务员又要了两瓶。

       看他们高兴,Rey也就没阻拦,任由服务员把自己面前的酒杯也给倒满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下一秒她的杯子就被拿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算了。”Ben含笑轻轻敲了下她的头:“喝一口就倒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有……”Rey小声地嘟囔了一声,不敢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的结果就是桌上多了好几个空酒瓶,Leia只是小酌了一杯,剩下的都是他们三个男人喝的。

       Han和Luke已经东倒西歪了,Ben除了眼神有些涣散之外看不出什么异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晚了……”Leia看了看手表,试探地问道:“这里离你们的住所很远,要不,今天住家里吧?”

       Ben怔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Leia忙道:“当然,如果你想回去的话也可以,只是需要叫一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Leia有些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今晚住在家里。”Ben对她勾起唇。角:“辛苦你了……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声久违的妈妈让Leia几近失态,她急忙别过脸,生怕没忍住眼泪就掉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Rey握住他的手,他回以她一个温暖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剩下的两个男人人事不省,Ben结完账一边手扶住一个就往放车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Leia和Rey站在后面看得哭笑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到家后,Ben主动承担起照料两个醉鬼的任务。他先把Luke扶进客房,给他脱好衣服躺好,然后又帮着Leia料理Han。等他回到房间的时候。Rey已经洗好了澡,穿着Leia给的睡衣,安静地坐在他以前的床正低头看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这画面看得他心里很暖。

       见他进来,Rey放下东西走到他面前,“还好吗?晕不晕?”

       他笑着摇摇头,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喝了那么多还没事?”她显然不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以为我是你吗?”他笑着捏了捏她的鼻子,将视线投向她刚刚放下的东西,问道:“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Leia给我的。”她走回床边将它拿起来,是本相册,“我之前每次来都喜欢翻你以前的照片,她就准备了几本相册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之前?你经常过来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也很想你啊,你不在,我就只能经常过来陪陪他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Ben看着她,眼中流光闪动,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,“跟我还说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要说。”他搂住她,鼻子在她耳朵上蹭了蹭,“而且还要说很多遍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Rey没抗住痒笑了出来,“别闹,好痒。”

       Ben知道她怕痒,逗一下也就没闹了,只是手还不肯松开,就这么搂着她一起看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以前还拉小提琴吗?”Rey翻到一张他拿着小提琴的照片,有些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   他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,满不在乎道:“小时候无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Leia生长在上流社会,往来的不是商界政要就是各国的王公贵族,她自己忙得团团转,Han也是个脚不沾地的人。Ben小时候大多数都是被家里的管家和家庭教师教养,那些人也是以前照顾Leia的,一个个的恨不得把他教成王子。虽然没人强制地要求他,但是在这种环境下潜移默化地学了些没用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Rey听他说起少时的事情,虽然没见得有多怀念,但也没什么不满,再想到他今天的表现,不禁为他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吗?喜欢的话我可以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看她总是来回抚过那张照片,还以为她对小提琴有什么兴趣。

       “饶了我吧Solo教授。”她出声求饶,“好不容易毕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Ben被她逗得笑了一声,然后突然想起什么一样,问道:“Luke有说让你继续待在学校吗?”

       她被问得一怔,本能地想遮掩过去,但转念一想这件事也瞒不了他,索性实话实说了,“他希望我继续攻读学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说实战经验比学历更重要,但是留在学校可以跟更多的教授还有前辈学习,也许还有机会参与到那些她一直梦想的项目。如果是一般人,早早地工作挣钱是无可厚非的选择,可偏偏她是Luke最心爱的得意弟子,做出这种没出息的决定简直是要把老师气死。

       可她没有别的选择,能勉强读完大学已经很费劲了,她还背负着一大笔学贷,实在没有能力再负担之后的学费。

       Ben不用想就知道是为什么,他眯了眯眼,心里极其地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她明明知道只要她开口,他什么都愿意双手捧到她面前,根本不需要这么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可他也清楚她有多倔强,他要是硬给,她肯定会扭头就走,理都不会再理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Rey不用回头就知道他不高兴,不过只是生闷气,没有说出口,也没有强制要求她接受,已经是个很大的进步了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她索性当没发现,接着看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毕业的时候这么不开心吗?”她翻到他高中毕业的合照,那表情活像刚参加完葬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好开心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朋友一起聚会,或者计划去旅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就算是她当初毕业的时候也有收到了邀约,要不是因为太穷,她也想去海岸线上浪一圈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那时候没有朋友。”他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Rey的动作顿了一下,心里像是被针扎了一下。然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他却先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心疼我,没什么的。”他将她搂得更紧了一些,“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Ben。”她突然唤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她转过身看着他,“有件事我还没有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她倾过身在他嘴唇上浅啄了一下,“我好想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有些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一有空就去你家,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,给那些花浇水,它们都长得很好。一开始我都不想换床单,因为上面有你的味道,后来觉得实在受不了了才换的。”说到这她有些忍俊不禁,然后敛了敛神色接着说道:“我每天都学习到很晚,因为闭上眼睛就全是你,如果不多看几本书根本就睡不着。一开始的半年,我从183天开始倒数,过了半年你还没回来的时候,我每天晚上过了零点就记下一天,你又晚回来了一天。我又多数了164天,你才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走后的第92天,是我们在一起后你的第一个生日,可我没办法给你过。我那天买了一个蛋糕,替你许了个愿望。我说,无论你在哪,我都希望你不孤单,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。感恩节,圣诞节,新年,我们错过了所有的节日,我在每一个节日里都许了这个愿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对她绽开一个笑容,“我好想你,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Ben的眼眶开始有些泛红,他吞下喉咙间的酸涩,小心翼翼地把她拥进怀里抱着,不敢碰到她的后背,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想了他这么久,他回来了却连一个说话的机会都没有给她,他甚至连一句“我回来了”都没有说,就做出了这种事。

       他把手放在她的小腹上,心里七上八下的。如果因为他这一次的荒唐,让她毫无准备地就要受一遍今天他看到的那种痛苦,那他真的会提刀砍死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Rey不知道这一会他心里已经百转千回了,好笑地问道:“为什么要说对不起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他在她看不见的地方隐去了眼角的湿意,“我让你等了这么久,对不起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24)